close

MV5BMjIyNTUxNDg5M15BMl5BanBnXkFtZTcwNTAwNjI2Mw@@

話說我上一集的小影評草稿還堆在那裡絲毫沒有要完成的意思。

稍微前情提要一下,首先我覺得上集的副標根本就應該是妙麗格蘭傑;

然後我實在很驚訝上集怎麼演到這麼後面,大概已經是到小說進度的四分之三的地方了!

從羅古德的家之後我就一直做好心理準備要結束了,殊不知他就這樣一直演一直演一直演到超後面的部分,

讓我著實期待下集重點的霍格華茲大戰會多麼的精采~

 

然而,秉持著哈利波特電影版系列一貫的風格,

果然第八度讓我失望了。(小誇飾啦

 

說明一下,有鑑於筆者自覺文筆越來越退步,所以本篇以條列式進行...(超偷懶

 

1)

MV5BMTY1MzkwNzY1NV5BMl5BanBnXkFtZTcwMzUwMDY4NQ@@

我真的不解為什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演技怎麼可以爛成這副德性?

從頭到尾一號表情、台詞念得不清不楚、連隨便抓個路人來叫他用背的都比丹尼爾先生在那裡murmur還有感情!!

揪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創傷可以讓以前那個天真無邪浪漫活潑可愛的小男孩變成這個完全沒有好萊塢水準的男演員呢??

很佩服大衛葉慈先生,如果我是導演我應該會把他給殺了。

演技爛得比咱們的鬼吼鬼叫天王趙又廷先生還要再低一層,真是對他失望透頂!

而且長的又很不賞心悅目,每次特寫哈利的時候我就一直轉而注意後面的演員,

發現連後面沒有戲的妙麗都演得活靈活現!!(絕對不是粉絲護航)

 

接下來是配角尖叫時間

 

2)

MV5BMjExODg2ODI2MF5BMl5BanBnXkFtZTcwNjYyMDg0NQ@@

艾倫雷克曼這集超讚的啦!!!!(尖叫)

話說不知道從哪一集開始石內卜就開始轉型成諧星,

每次在電影院看到他一出現我就開始止不住笑意,

上次在電影院裡面看上集的時候,他一出現我就一直很興奮,結果被旁邊的大嬸叫我安靜一點超糗的...

不過這還是不減我對艾倫的熱愛!!(握拳

 

 MV5BNDQ5OTEyMzA4MV5BMl5BanBnXkFtZTcwNjc5MDQ1NQ@@

雖然這集石內卜走正經的戲路,讓我大笑的頻率有些減低

不過他在王子的回憶裡面真的是演得太讚了啦!!

那段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其實一直沒什麼感覺,

但是拍成電影之後,配上艾倫精湛的演技,

在房間裡面抱著莉莉痛哭的畫面真是太催淚了啊~~~(手帕拭淚

 

喔喔天啊我真是越來越愛他了~

據說華納兄弟有意思要籌拍哈利波特外傳,(來源

不過別鬧了好嗎?魁地奇和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那兩本書根本就是設定集,這樣要怎麼拍成電影啊!?

個人私心拍一部混血王子外傳,依然是艾倫雷克曼來演,我一定會從頭笑到尾。

 

MV5BNjAwMDY4NjA1M15BMl5BanBnXkFtZTcwMTMwMzU1NQ@@

這張超帥的我偷偷再放一張上來阿哈哈哈

 

MV5BMjI4MDcwMDE5Ml5BMl5BanBnXkFtZTcwMDYwMDY4NQ@@

太愛他了,多放一張~

 

 

3)

MV5BMTg4ODMwMzE2OV5BMl5BanBnXkFtZTcwNDIwMzU1NQ@@

話說我每次在書裡面看到麥教授召喚雕像出來守衛校園那段的時候我都會閉上眼睛開始幻想那種很壯闊的場面,

現在看到活生生地場景出現在眼前我真的是都快飆淚了啦!!

這集麥教授的角色簡直就跟超級英雄一樣,她一出現就想為她拍手叫好,超帥的!!!(尖叫)

 

MV5BMTczNTk3OTI1OV5BMl5BanBnXkFtZTcwNzYwMDY4NQ@@

可惜的是整棟城堡裡的雕像全部開始動作的那種壯闊場景沒拍出來,

(電影裡面變成一個一個雕像跳下來)

反倒是架設AT力場防護罩那段很有氣勢!

整個就是武功高強三人組!!

 

我覺得整部片最熱血的部分就是這裡,霍格華茲大戰要開打之前。

鋪陳鋪的讓我看了雞皮疙瘩狂掉還不小心哭了:P

結果開打後好虛...

 

4)

MV5BMTc4MTI1MzYyMV5BMl5BanBnXkFtZTcwNjUwMDY4NQ@@

佛地魔蕭笑的,可以獲頒史上最沒用的大反派吧!

在那邊跟哈利紅綠咒語大杯透了兩次也弄不死對方。

 

MV5BMTQ1NjU5NjUxNV5BMl5BanBnXkFtZTcwMDY3ODIxNA@@

哈利復活以後被佛地魔抓到還在那裏扯來扯去搞曖昧,索命咒不用一直踢來踢去的超!拖!戲!

 

MV5BMjE1NjA2NDY5M15BMl5BanBnXkFtZTcwNzY5MDQ1NQ@@

再來居然很浪漫的兩個人手牽手一起跳下懸崖,化成雙雙對對比翼鳥飛越霍格華茲校園。

本來覺得這段很浪漫的結果兩個人扯臉扯得很搞笑。

 

最後佛地魔被幹掉的地方拍的超級無敵爛!!

明明就是大家都回到餐廳去然後鳳凰會成員大戰食死人,

茉莉在旁邊開無雙把貝拉幹掉之後,佛地魔一怒之下使出絕地震怒波把大家通通震開來,

多有氣勢的畫面啊!幹嘛不用!!!?

 

然後哈利就要使出奪魂嘴砲心理戰,把佛地魔逼到啞口無言,

隨著氣氛越來越緊繃越來越緊繃,最後再上演超級大對決之去去武器走vs阿哇呾喀噠啦

咻咻咻蹦蹦蹦!!佛地魔最後被咒語反彈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死在地上~碰~

搭啦~~~(歡喜結局音效)

 

靠!!!這段原著寫的這麼精彩,電影把它全部搞得有夠沒氣氛的是怎樣!!!?

居然給我來個孤家寡人沒有觀眾的浪漫的頭皮屑大飛舞,這個絕世大反派死的超沒價值的啦!!

 

5)

MV5BMTM0NDg3ODQ1NF5BMl5BanBnXkFtZTcwMjIwMDY4NQ@@

其實海倫娜演貝拉完全顛覆我原本想像中這個角色的模樣,

根據原著的描述,我想像中的貝拉應該是笨重陰沉的那種感覺,

不過海倫娜把貝拉演的瘋瘋癲癲的我倒是很喜歡!

而且她演技真的超棒的!

演妙麗假扮的貝拉的時候完完全全就是妙麗的樣子,演什麼像什麼真是超強的配角卡司啊!!(含淚看著男主角)

 

 

再來是雜談。

 

6)

 

MV5BMTMyMDkyNzYyMF5BMl5BanBnXkFtZTcwNzIwMzU1NQ@@

哈利被海格抱著來到霍格華茲門口的時候,

佛地魔正在說服奈威加入食死人的陣營,

此時此刻奈威說了一句,等等我有話要說。

我以為緊接著拿著分類帽的奈威會從分類帽裡面抽出葛萊芬多寶劍然後大喊:「Dumbledore's Army!!!」

一個箭步衝向前去把娜吉尼的頭給砍了!!

光是用想的就超級無敵熱血沸騰的!!

 

靠杯結果電影裡面奈威說了一串廢話落落長...

真不懂這種標準的日本漫畫無腦式熱血鏡頭幹嘛不用?!!!(因為導演不是日本人

 

7)

MV5BMTY3MTUwNDU3MV5BMl5BanBnXkFtZTcwMjcwMDY4NQ@@

不過有個地方改得不錯,

就是石內卜把大家召集到餐廳之後,質問有誰知道哈利的行蹤

正當大家低頭默默不得語的時候,哈利他本人就直接站了出來!!

WOWWWWWW!!! 這真是這集裡面這位男主角最英勇的唯一一幕了!!

雖然之後哈利這位沒用的男主角還是只能靠麥教授出來力抗石內卜...

麥教授超帥!!!(融化)

 

8)

話說這集我看到快睡著,很多地方都在拖戲...

台詞冗長、中間的停頓又過久,跟電影上集比起來節奏差超多!

而且完全跟小說相反,小說是上集有點悶、下集開始趕進度。

大衛葉慈擅長的是文戲,但是這集的武戲特別多,而且文戲又因為廢柴男主角的演技超爛而整個被拖累...

 

9)

一人一信支持彼得傑克森(魔戒導演)重拍哈利波特系列~(誤

 

10)

雖然每集看完每集都罵,可是還是會乖乖奉上鈔票去看下一集,

我看電影公司已經很難再找到這種可以狠撈個十年的系列了吧!

書迷的錢實在是太好騙了~畢竟電影不去朝聖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

 

哀哀這次就沒有下一集了...期待之後的重製版哈哈哈

可以找演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的那個小男生來演哈利,真可愛~~

 

11)

話說王十字車站那裏的鄧不利多真的像透了白袍巫師甘道夫

羅琳自己也承認她從魔戒那邊參考了很多設定啦~

我自己最近在看魔戒原著的時候也越看越覺得真的是抄了很多...

不過這個東西就離題了不說啦~

 

另外就是哈利剛醒來應該是裸體的耶!!

雖然我要不厭其煩地再三強調丹尼爾真的長很歪(相較小時候比起來),

但是怎麼可以不忠於原著呢!!(分明是想看好戲

 

12)

 

MV5BMTM0NzI1NTEwM15BMl5BanBnXkFtZTcwNDYyMDg0NQ@@

MV5BMTM2NDgwMzYwMV5BMl5BanBnXkFtZTcwOTQwMDY4NQ@@

MV5BMTU2NTY4NDE3Ml5BMl5BanBnXkFtZTcwNjYwMDY4NQ@@

最後呢,這絕對不是粉絲發花癡時間,

我只是想說,這集很多kiss鏡頭都安排在很莫名其妙的時間,有意外的搞笑效果...

魯伯特去死)

 

其實啊,

身為一個從小學就開始瘋小說的死忠書迷,

能夠看到自己平常就只能在腦中想像的場景確確實實的搬上螢幕上演,

光是衝這點就可以不顧一切地衝電影院了!


其他什麼演員演技好不好之類的,

阿目前哈利波特就只有這個版本,

嫌歸嫌還是看得很開心啦哈哈~
 

 

留個言吧!各位~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料理鼠王Ratatouille(PIXAR.200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ival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白話文就是歡迎你在非商業性行為下轉貼本文,但必須以明顯的標示在轉載文上附上出處連結,並發出引用通知。

 按個讚然後回個文  ↘


arrow
arrow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