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RPAxYAAME

雖然這三部片在劇情上沒什麼關聯,

但由於他們上映的日期有一大半重疊,

所以就不開三篇文章各自討論,

而是直接放在一起寫了,

也方便大家當作最近要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參考。(其實明明就是想玩標題的梗

然後這大概創下我的部落格有史以來最長的標題了吧(不重要)

 

一個一個講,照我觀賞的順序排下來

快速連結:

翻滾吧,阿信Jump Ashin! : 非常熱血,比某部號稱熱血的電影熱血多了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好片,但太短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應該是在賣屁股的吧

總結Summary

 

翻滾吧,阿信Jump Ashin! : 非常熱血,比某部號稱熱血的電影熱血多了

Jump Ashin!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想要先搞清楚的一點就是:這不是體操片!

也許有人純粹想看彭于晏的健美身材在你面前翻滾兩個小時,

但其實這是一段浪子回頭的黑道片啊~~


小林育信的選角選的還蠻成功的,

因為最後有放真實人物的照片,小時候的樣子實在是超級像的!

 

長大後的于晏哥我倒是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非常不適合乖乖窩在學校練體操,

之後誤入歧途走上街頭當小混混那裡還比較適合彭于晏的感覺(哈哈哈當流氓比較酷)!

 

中間有一段街頭混戰拍得非常非常流暢,

配上配樂更是完美的不得了~

尤其是看到每一場打架都有體操美技施展的時候真的是覺得體操非常的屌(明明就不是用來打架的)

 

有很多人覺得劇情在中段走偏之類的,

不過我倒覺得由於有了這一大段的醞釀,才讓最後的結局更加讓人催淚。

 

這部片幾乎所有主配角的演技都非常的到位,

彭于晏不用說,演過那麼多電影了,而且這次為了這部電影苦練一身肌肉;不過有點小小敗筆就是國台語切換有點奇怪,之前有看過他苦練台語的片花,但沒想到還是在電影裡看到為數不少的國語台詞,不能全台語演出有點可惜~(雖然對ABC來說算是很有氣口了啦!)

柯宇綸把那種很孬的個性演得很入味,而且到最後捨身取義跑去殺角頭,希望讓阿信能夠回宜蘭練體操那段實在是很感人啊~(殺進去那段很感人,但是死掉那裡拍得有點無聊)然後小抱怨一下柯宇綸實在長的...我不是很喜歡...

林辰唏演的電話總機小姐599,雖然很明顯是為了劇情需要加上去的虛構角色,雖然很莫名其妙到底為什麼每次阿信打電話過去都是同一個人接,雖然在她一提到她之前有游泳就立刻猜到她現在八成殘障,不過這一筆加下去之後道是讓電影變得更有味道(←完全脫離不了好萊塢電影公式的觀眾)

陳漢典算亮點耶,雖然一開始看到他痞痞的騎著摩托車登場的時候,大家還是小噗哧了一下,不過他之後的狠勁倒是讓大家對他三分敬畏。而且到後段變成阿信的好友之後,諧星的本質又再度跑出來,忽正忽邪的轉換非常的流暢!

連潘麗麗演的阿信娘都很棒,把那種本土傳統婦女的感覺演得很棒(其他像林美秀和王彩樺那些演媽媽的常客,我都覺得他們過於搞笑,都市味太重了,也許是其他那些片的劇情需要吧~),在阿信要逃走那裡,阿信娘把錢和玉鐲塞給阿信的時候真的是深深的感受到那種母親非常無私的愛呢!(因為之前阿信跟他媽冷戰很久)

 

劇中對那個年代的考究非常細膩,

不過礙於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很好挑出所有片段,

只是從其他網友的評論中看出劇組很用心,什麼連摩托車前擋板上的明星圖片都很符合當時流行之類的。

而且劇中也沒出現其他破壞時代感的未來產品,給一個讚。(詳情請看刀大作品)

 

不過呢,我倒是覺得整部片的節奏感有點太慢,

雖然偶有亮點跑出來撐場,但是片長有點長、節奏有點慢的狀況下我實在有點想睡覺...

總覺得是國片的通病... 連下面寫到的那些年也有差不多的毛病~

 

在台北闖蕩之後終於回到宜蘭,

黑松老大為了之前也練過的體操放過阿信這段簡直就是童話故事劇情...比扯鈴還扯...

比扯鈴還扯更扯的事情是,陳漢典居然沒死還活蹦亂跳地跑回來了!!

阿信的表情簡直就是七月半看到鬼...

 

暫時不管真實故事是不是也和電影一樣扯翻天,

後來能夠回到體操場上繼續比賽,教練開心的用飽滿情感的聲音大吼的那一聲阿信依舊讓人感動落淚。

 

最後的鏡頭停在阿信完美落地的那一刻,

以為是要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狗屁)

但是最後的那幾張照片真的非常非常的熱血到爆炸,

超想哭的可是想說都結束了電影院的燈要亮了還哭的那麼慘有點丟臉,

沒想到最後的最後居然還有搞笑NG片段而且還不短,

所以要去看的人想哭就哭吧哈哈(不過你想看的話還跑來這裡看我爆雷是...?

 

只想衝著彭于晏而去看的粉絲別猶豫啦~

身材是真的很好,而且我覺得一定很多人都顧看身材忘記看劇情XD

 

總結下來還滿推這部片的,不過首要重點就是別把他想成是體操片就是了!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好片,但太短了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預告片的時候還以為這部片是驚悚片,

 

就是類似28天毀滅倒數那種,只是殭屍變成了猩猩。

但其實這部片滿溫馨的,害我那種看恐怖片醞釀的情緒完全沒派上用場。

 

片中描述猩猩被人類用來研究抗阿茲海默症的新藥,

但是卻意外讓牠們得到了更多的智慧。

 

我以為這部片會著重在猩猩們群起造反然後大肆屠殺人類這段(因為預告片看起來就是這樣啊...)

但是重點其實是擺在男主角詹姆士法蘭柯跟他的爸爸和猩猩凱薩之間的情感。

 

凱薩是之前演過咕嚕的演員Andy Serkis,

真的是非常會演動物啊~

每次看到凱薩抑鬱的沉思的時候都超有感情的!!

 

雖然是猩猩反抗人類,

但是看到凱薩一直被關在不管是男主角的房間,或是在動物收容所裡那種壯志難伸的眼神都會衷心希望他順利打敗人類哈哈~

 

所以呢,雖然後段猩猩大革命這裡拍得有點扯,

怎麼可能軍隊完全袖手旁觀就讓一群猩猩大鬧街頭,

但是還是會在心底不斷地幫猩猩們加油!

 

其他的猩猩都長得好可怕,

不過凱薩還滿帥的,猩猩界的帥哥哈哈哈~

但是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的審美觀吧!

劇組為了不讓男主猩太不惹人喜歡,

所以特地將牠的臉覆上大量的皮膚色,

讓人覺得牠的面孔比較貼近人類,小伎倆小把戲~

 

如同前面所說的,

革命其實不是重點(那預告片還強打這個...)

詹姆士法蘭柯跟凱薩的掙扎才是這部片好看的地方,

看著他們被隔在收容所的兩邊敲打著玻璃實在很令人心痛啊~

 

最後詹姆士放凱薩走,也是他們情誼堅定的證明,

因為不管你多想保護他,但是男孩長大了就是要放手讓他去飛啊~(拭淚

 

小亮點是沒想到跩哥馬份居然在裡頭軋了一角耶哈哈哈,

看到他的時候超驚喜的~

 

值得一提的是,那位衰尾鄰居真的超慘的,

先是女兒被猩猩騷擾,

然後是名貴跑車被詹姆士他老人癡呆的老爸前撞後撞,衝過去跟他老人家理論,

緊接著被凱薩誤以為他在欺負自己人,也衝過去把他打個半死還咬掉了一根指頭(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最後超慘,居然被吵死人的助理研究員噴了滿臉病菌,

再成為史上最厲害的移動傳染源把病毒擴散到全球(因為他是機師),

讓整個地球被猩猩統治。

好個關鍵衰尾人物哈哈哈哈~

 

(似乎很多人以為這部戲會有續集,不過很多人沒搞懂猩球崛起其實是2001年的決戰猩球的前傳...所以應該是不會有續集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應該是在賣屁股的吧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我原本就有看過這部片的原著小說,

而且也覺得這個小說是九把刀寫的小說裡面最好看的一部,

其他奇幻類的我完完全全吞不下去,文筆有夠糟而且也沒創意...

所以這種走寫實路線的貼近生活的愛情小說我倒是覺得他發揮得不錯(因為貼近生活所以不需要用到太好的文筆哈)。

 

由於有了喜歡小說的基礎,

所以在我聽到那些年要拍成電影之後就一直很期待,

到後來看到他在娛樂@亞洲裡面跟侯佩岑保證說正片絕對比預告片好看一百倍,

我還真的傻傻地就相信了...

不得不說他真的是很會自我行銷的人,不管是作為作家或是導演,

 

因為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在看兩個小時的超長版MV啊!

 

片中用了很多低俗的笑料像是不斷出現的勃起、打手槍、男主角全裸等,

一兩次的話效果是還不錯,可是不斷的出現就開始讓人厭煩。

 

還有就是時代的考據不是很精緻,

像是片中921地震時出現很多超未來的大螢幕彩色手機、

還有明明就避得掉的台鐵阿福號通通都入鏡,

讓在看的人情緒有點中斷...

 

另外有些演員的演技差到讓我看得很痛苦,

明明就是大製作的電影了怎麼還會有學生電影念台詞的感覺...

雖然不常出現不過在看的那個當下還是覺得很糟。

 

好啦,壞的地方大概說完了。

 

前面說過這部片的原著小說讓我很感動,

所以在好的劇本的支持之下其實電影本身是不會差到哪裡去啦~

 

男主角柯震東初試啼聲演技就很到位,

深情搞笑樣樣都很精通。

 

女主角陳妍希更不用說啦~從聽說就偷偷注意她,只可惜那部片她的戲份沒有很多,

至於這部戲她把那種每個班上一定都會有的正妹班長氣質演的非常活靈活現,

又正又會念書真的非常超過~

 

讓我小驚豔的是那位只有出現一幕的機車英文老師,

她真的是太機車了讓我完完全全回想到以前遇到的機車老師,

包括她罵人的語氣和手勢還有對學生不爽的點都完全正中紅心,

非常屌!

 

還有個搞笑的地方就是片中的男生宿舍是交大八舍....

 

其實這部片基本上算是很好看的電影,

不過由於對九把刀原著小說的過度期待以及電影版上非常氾濫的好雷讓我覺得有點名過其實,

但是到最後的結局依然很棒,

遺憾才是造就人生最美好的元素啊~

 

另外要提一點就是九把刀一直在宣傳的最後精彩十分鐘

說實在的,非!常!冗!長!!

明明就是不到兩個小時的電影還硬要做成回憶片段,又不是播了十幾集的偶像劇...

其實這十分鐘裡面的關鍵片段應該只有兩三幕吧,

最後這裡有點煩就是了。

 

電影結束了別急著走喔~

片尾還有東西,

因為我看的這場,戲院提前把燈打開了,(以前這間戲院若有隱藏片尾都不會先開燈)

所以很多人先離席的人就停在走道上看...

反正國片的片尾通常都很短(好心酸)...就算沒隱藏片尾也看一下嘛~拍電影好辛苦的!

 

哎呀忘記說了,

謝謝你,刀大!(終於玩到了!!爽~

 

 

 

 

總結Summary

 

結論就是這三部片都還不錯看,

 

但是很難得的居然這短短的幾天我看的三部片就有兩部我給他錯誤期待...

 

尤其國片最近聲勢非凡啊~

阿信和那些年如果不看其實都很可惜哦!

這兩部的後勁都很強,

一個看完之後會讓你覺得充滿能量去面對挫折,

另一個看完之後回到家裡慢慢品味會有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有個東西不得不講一下,

話說我從兩三年前就一直都在台中日新看電影了,

如果有至尊廳的場次我也都盡量選那場,

期間大片不斷包括全面啟動、之前的變形金剛和哈7-2等等都在至尊廳看,

而我在看那些年的時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廳居然全場爆滿!!

實在是很誇張...不過看的人不外乎都是穿著制服的高國中生啦...(暑輔嘛~

看來這部片破億是指日可待了,才口碑杯場上映一個禮拜而已...

(突然想到也是愛情片的不能說的秘密,要是在這種全民挺國片的時候上映,票房破億絕對輕輕鬆鬆,劇情紮實多了~而且重點是桂綸鎂超正!!)

 

 

(PS. 由於本人只敢看絕命終結站系列的電視閹割版,所以不會有絕命5的評論...)

 

大家別忘了也要支持彭于晏哦~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料理鼠王Ratatouille(PIXAR.2007)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Mival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白話文就是歡迎你在非商業性行為下轉貼本文,但必須以明顯的標示在轉載文上附上出處連結,並發出引用通知。

 按個讚然後回個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