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er_on_mac

  剛搬到 Mac 後最不習慣的事情就是系統居然沒有內建的音量混音程式,這個從 Windows Vista 就有的小功能,可以直接在一個視窗控制所有開啟程式的音量,不用一個一個進去軟體裡面手動調整。尤其是有些軟體並沒有一個主音量控制按鈕(例如 FaceTime 和我常用的剪接軟體 Premiere),這時候有一個可以總管所有程式音量的程式就非常方便了。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問,但是用了各種中文英文的關鍵字找都找不到,最後終於在好友的強力幫助下找到了這個厲害的小程式:SoundBunny!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mories of Matsuko

  其實英文的片名反而沒有翻得很好,”Memories of Matsuko”,太中性了,太過冷靜的語調反而沒有辦法表達出看完這部片之後那種悶悶的很難過的心情。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但看到松子以這麼樂觀積極的態度在生活,換來的卻是如此悲慘的下場,無怪乎很多人覺得,真正討厭的似乎不是松子這個人,而是松子的悲慘的這一生。很多人在看完之後大叫「很好看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再看一次」,但既然導演中島哲也都將這慘兮兮的人生用華麗又目不暇給的手法攤開在觀眾眼前了,不好好處理一下這些悲情實在也是對不起導演滿滿一百二十分鐘的誠意。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之間

  《我們之間》做為2014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中唯一一場的國片,除了影片本身無法忽視的對於兩性情感的細緻處理之外,相較其他非國片的片子,讓國內觀眾更有記憶點的就是本片許多觸摸到當今臺灣社會現況的台詞,同時也讓本片有了更豐富的社會厚度。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d Road

  即使無所不在的監視器確實在某種程度上保障了我們生活的安全,但我們仍舊無法否認監視這種行為也同時是一種高壓獨裁的象徵。監看的一方擁有相對崇高的權力位置,而被看的一方則處於劣勢。導演 Andrea Arnold 刻意將一名女性(賈姬)──在現時父權社會下被認為較弱的一方──安排在監視員的角色,而男性(克萊德)則是被監看的獵物,此一安排不僅造成了觀眾在既有認知上的衝突,同時也讓劇中的角色們驚慌失措。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il chrome

  自稱最開放自由的 Google 也開始箝制第三方擴充功能了,就跟當初高舉海盜旗說要打倒 IBM 的 Apple 一樣,到頭來也是變成另一個 Big Brother。

  相信今天升級到 35.0.1916.153 m 版本的各位都有發現自己從 Web Store 以外的網站安裝的擴充功能已經不能使用了,這裡教大家怎麼強制啟用。

  但請注意只有 Windows 7 專業版、Windows 7 旗艦版、 Windows 7 企業版和 Windows 8 適用此解法,Windows 7 家用版或家用進階版無法使用。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GP Slim Armor S 01

  其實我原本是裸機主義者,裸機的觸感、質感、輕薄度真的不是一塊厚厚幾百塊的塑膠殼可以比擬的。但因為上一支 iPhone 在我的笨手笨腳之下裸奔一年之後真的是傷痕累累,四個角角都是撞擊的痕跡(有一個角落的前面板還翹起來),所以趁這次因為電池好像快死掉拿去換整新機之後就把把它包起來了。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os6 theme on ios7

(上圖右為改完後實際截圖)

  自從去年 WWDC 正式發表 iOS7 的影片播出之後,就讓我對 Apple 的審美觀信心完全崩盤。我都還記得光頭王 Jony Ive 在說完大約一分鐘的甚麼簡單就是秩序的廢話之後,我看到浮出來的 iPhone 上醜到一個極致的解鎖畫面後臉上的表情有多難看。說真的,扁平化設計不是不好看,人家微軟 WP 都可以玩的這麼成功了,光頭王完全把扁平設計搞得一蹋糊塗。

  關於 iOS7 到底多醜我想還是不要在這裡花太多篇幅,有興趣可以看一下美國科技部落格 The Verge 主編寫的評論《The design of iOS 7: simply confusing》(蘋果仁的中文翻譯:《【外媒評論】論iOS 7的設計 — 我搞不懂你呀!》,針針見血拳拳到肉,讓我那時候因為看了太多歌功頌德屁話的壞心情頓時撥雲見日。

  事實上自從 iOS7 可以 Jailbreak 之後我就四處尋覓要怎麼把 iOS7 的樣子改回 iOS6,不過網路上找來找去都是零碎的介紹。我自己到處搜刮 tweak 之後總算找到一系列還算完美的解決辦法,所以本篇就要來介紹如何把頁首圖左邊的原版 iOS7 主畫面透過以下幾個免費的 cydia tweak 改造成右邊的 iOS6 風格主畫面囉。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os7 x cydia tweaks recommended by mival

新增四個必裝套件,以紅色標示,分別是 15. MultitaskingGestures, 16.NCObey, 18.NowListening, 22. TinyBar。

  iPhone 買來第一件事不是貼保護膜也不是裝保護套 or 保護殼,而是立刻拿到電腦前面 JailBreak(越獄,簡稱 JB)。沒有 JB 的 iPhone 簡直跟沒裝任何附加元件的 Firefox 一樣難用,是說可以裝 App 的手機叫做智慧型手機,那我的火狐應該也可以叫做智慧型瀏覽器吧(根本不是重點)(所以 IE 是智障型瀏覽器)

  話說 iOS 7 很多系統層面的東西都被改掉了,導致一些舊版的套件沒更新就無法使用;再加上 Apple 官方致敬了一大堆原本越獄社群的套件,讓一些原本必裝的套件不必裝了或是因此又出現了一些必裝的套件,所以就整理了這篇我自己的必裝套件讓大家參考順便騙騙人氣囉。

文章標籤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