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6 theme on ios7

(上圖右為改完後實際截圖)

  自從去年 WWDC 正式發表 iOS7 的影片播出之後,就讓我對 Apple 的審美觀信心完全崩盤。我都還記得光頭王 Jony Ive 在說完大約一分鐘的甚麼簡單就是秩序的廢話之後,我看到浮出來的 iPhone 上醜到一個極致的解鎖畫面後臉上的表情有多難看。說真的,扁平化設計不是不好看,人家微軟 WP 都可以玩的這麼成功了,光頭王完全把扁平設計搞得一蹋糊塗。

  關於 iOS7 到底多醜我想還是不要在這裡花太多篇幅,有興趣可以看一下美國科技部落格 The Verge 主編寫的評論《The design of iOS 7: simply confusing》(蘋果仁的中文翻譯:《【外媒評論】論iOS 7的設計 — 我搞不懂你呀!》,針針見血拳拳到肉,讓我那時候因為看了太多歌功頌德屁話的壞心情頓時撥雲見日。

  事實上自從 iOS7 可以 Jailbreak 之後我就四處尋覓要怎麼把 iOS7 的樣子改回 iOS6,不過網路上找來找去都是零碎的介紹。我自己到處搜刮 tweak 之後總算找到一系列還算完美的解決辦法,所以本篇就要來介紹如何把頁首圖左邊的原版 iOS7 主畫面透過以下幾個免費的 cydia tweak 改造成右邊的 iOS6 風格主畫面囉。

限制:

這個改法事實上還有一些缺陷,沒辦法 100% 模擬回 iOS6,請先確認以下限制還是能符合自己的要求。

  1. 只能改到主畫面:除了主畫面之外,包括鎖定畫面、系統 app 內部介面、資料夾介面、多工列都還是維持 iOS7 的風格。

  2. App 圖示沒有陰影:其實 iOS6 的 app 圖示四周都有陰影,但我找不到對應的 WinterBoard 主題或是 tweaks,不知道有沒有人曉得怎麼讓陰影變出來?

 

(下一頁開始教學)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m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